首页|图片新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实验室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实验平台|学术交流|开放基金|运行管理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20年度)
2020-06-14 09:36  

一、实验室简介

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Safe and Effective Coal Mining (Anhu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Ministry of Education)依托安徽理工大学,实验室于20078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建设计划于20079月通过专家组论证,2012127日通过教育部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2018年11月通过教育部五年评估

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建设期内主要研究内容和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发展前沿,研究和解决该领域中重大科学问题,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各研究方向均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开拓和发展煤矿安全高效开采新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推动煤矿开采科学发展和应用水平的提高,为培养、造就高质量、高层次煤矿科技人才服务。

二、开放基金设置的指导原则

1.实验室主要资助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的研究,鼓励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和较高层次的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课题。

2.实验室鼓励和支持从事煤矿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博士后和博士生及海外留学人员到本实验室开展基金指南中科研方向的研究。

3.欢迎自带课题和研究经费科研人员来实验室工作和短期访问。

4.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以项目申请人为第一作者、以安徽理工大学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第一或实验室人员通讯作者第二单位标注基金号署名发表符合标注要求发表的EI或SCI期刊论文2-3篇(一般课题2篇,重点课题3其中重点课题至少1篇为SCI期刊论文),成果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成果归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成果鉴定和报奖由实验室与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同办理。

5.优先资助国家(省、部、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省、部、委)科技攻关项目等获得者来本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本实验室将提供良好的研究环境,并优先考虑给予资助。
、开放基金研究课题申请范围
1.煤矿岩层控制及高效开采

1煤矿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技术;

2煤矿地质特征与多场耦合基础研究;

3绿色开采及复杂难采煤层开采的理论与技术

2.煤矿岩石力学与巷道支护理论技术

1巷道智能快速掘进及支护参数优化设计研究

2)巷道岩爆过程机理、试验、数值方法研究;

3)煤矿岩石动力特征与工程。

3.煤矿瓦斯灾害防治

1)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防治技术;

2)复杂地质条件下煤层开采瓦斯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

3)煤岩层的孔隙结构和低透气性高瓦斯煤层增透机理与技术。

4.煤矿通风与防灭火

1综采综掘工作面云雾防尘技术研究

2采空区煤自燃灾害预测与防控技术研究;

3矿井火源探测火灾时期风流控制与救灾理论与技术。

、开放研究基金申请办法
     1.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申请课题,本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评审后立项,项目支持经费为3-5万

     22020年度,实验室根据研究方向设立开放基金课题开放基金申请时间为620日至720日,研究期限一般为2(20209月-20228月)

3.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字同意盖章后,于2020731日前一式份寄至实验室,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4.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联系

   联系人:张向阳

电话:0554-6601272  手机:13966485130

传真:0554-6633285

E-Mailxyzhang@aust.edu.cn

邮政编码:232001

通讯地址: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泰丰大街168号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

 

   

 

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618

 

附件【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基金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4253  邮编:232001